原標題:國際社會譴責以色列再次興建猶代償太人定居點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倩):以色列宣佈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的猶太人定居點建設1500套住宅的決定後,巴勒斯坦、美國、歐盟等負債整合國家和國際組織紛紛表態,譴責以色列繼續建設定居點。
  以色列10月30日宣佈將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擴建至少150港式飲茶0套住宅後,在國際社會引起較大反響。巴勒斯坦方面對此表示憤怒,稱以色列的做法正在破壞和談。當地時間31日,巴勒斯坦政府表示,正在認真研究直接將以色列訴諸國際法庭來迫使其停止定居點建設,維護巴以和談。巴勒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說,以色列正在摧毀兩國方案、破壞和談,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促使以色列停止定居點建設,並將定居點建設定性為戰爭罪。
  國際社會方面,繼美國表示反對以色列定居點擴建計劃之後,歐盟外交宿霧事務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31日也譴責以色列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決定。阿什頓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對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擴建計劃深感遺憾,這一計劃違反了國際法,她表示,應當避免任何可能妨礙或破壞當前正在進行的和談的行為。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對以色列的猶太人定居點擴建計劃表示了譴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以色列的定居點擴建計劃不會為和談有巢氏房屋創造“積極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