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梅倫新浪微博的主頁。11月29日,設計裝潢他開始使用微博這種社交網絡工具,截至12月4日已經有16萬粉絲。(圖片/中國日報) 
  當英國首相卡梅倫從精心系統家具籌劃的中國之行返回英國時,數量巨大、紛至沓來的商業合同以及社交媒體上成千上萬的新中國朋友無盡的問題將會令他驚訝不已。
  我早就觀察到外國政客試圖通過社交媒體接觸數以百萬計的中國粉絲。他室內裝潢們的團隊抓緊時間用英語、法語或者其他語言上傳政客的日程、言論和想法。
  但是,中國的民眾通常看不到這些信息澎湖民宿,主要原因在於它們都不是用中文寫的。
  所以台北港式飲茶我得出一個有點失禮的結論,那就是外國政客及其團隊通過社交媒體接觸中國大眾的努力全都是白費。
  但是,卡梅倫的團隊明顯與眾不同。他們為首相開通了新浪微博。卡梅倫是遲到者,但是對於首相來說,遲到總比不到要好。
  雖然卡梅倫11月29日才開始使用微博,但是,截至12月4日,他已經發表了7條帖子。這7條中有三條是在他開始中國之行前發佈的熱身信息。
  在他所有的帖子里,卡梅倫都用了中文,有兩條是雙語的。這與以前其他外國政客的帖子有明顯不同。
  從內容上來講,卡梅倫的帖子都很簡潔,具有原創性,還添加了圖片。這些帖子並不只是官方文件、日程和言論的翻版。
  卡梅倫從不羞於做廣告,他甚至在短期之內發了兩條關於路虎的帖子,希望能夠幫助這個汽車品牌進入中國新富市場。
  卡梅倫中國社交媒體之行的最有趣之處就是,他的團隊期望在首相和中國大眾之間開展對話。在最近的一條帖子當中,卡梅倫請粉絲們為他留下問題,並承諾在他離開中國之前他會回答部分問題。
  在一周之內,卡梅倫的微博粉絲突破26萬,這差不多相當於英國《衛報》和《金融時報》訂閱者的數量之和。
  在眾多使用中國社交媒體的外國政客當中,卡梅倫並不是粉絲數量最多的一個。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於2011年開通微博,已有300萬餘粉絲。
  (原標題:【記者手記】英國首相卡梅倫開通中文微博 獲大批粉絲關註[1]-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