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目前,新疆正在開展的正風肅紀清理政策性住房機車借款專項治理工作中,全區已有11497家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56.82萬名職工完成政策性住房清理工作,共清理出重覆享受房改政策12024戶、超面積集資建房12136戶,共清退違規多占住房1832套,補繳政策差價款2.5億元。
  自今年9月起在全區開展的政策性住房清理規範活動,是在2008年以來新疆全區開展清房工作基西服礎上,針對近年來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再清理、再規範。
  專項清理規範工作開展以來,新疆自治區紀檢委會同住建廳及烏魯木齊房委辦等部門組織專門力量通過實地聽取彙室內裝潢報、調閱相關資料、核查人員等方式對自治區區直機關部門單位清房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抽查,並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要求。截至11月30日,新疆區直機關已有96家單位完成清房工作,占區直機關單位總數的87%,共補繳差價款2.01億元,占全區清房補繳差價款總額的75.6%。
  對於凡逾期未完成清理任務的,新疆將按照正風肅紀清房實施方案中的處理方式進行查處。規範清理方式分為四種:重覆享受房改政策的,在規定時限內拒不執行退房或補繳差價的追究相關單位和個人責任;對於集資建房(統建住房)未達到政策交易時限要求,違規轉讓住房,私下交易,在規定時限內未進行糾正的,由各級紀檢(清房)部門牽頭,會同住房城鄉建設(房管)部門收回住房,收繳違規所得;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或影響,違規為不符合住房分配條件人員安排解決政策性住房的,責令相關人員限時向產權單位退出所占住房,逾期未退出的,由各地紀檢(監察)部門視情節輕重,對相關辦公室出租責任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違規超標建設集資建房的,對於超出政策規定合理誤差範圍的,超標面積部分按照市場普通商品房價加收20%的懲罰性款項。  (原標題:新疆清退違規多占住房1832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