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賽場佈置得精緻到極限,是美國名人賽的傳統。球迷到現場,享受的不僅僅是精彩的比賽,還有細緻周到的服務。本版圖片/AUGUSTA NATIONAL帕爾默、尼克勞斯、普萊耶與奧古斯塔球會主席佩恩在一起。老球員也是一道風景線。
  巴巴·沃森說,自己更喜歡像今年這樣奪冠,不喜歡兩年前驚險勝出的感覺。
  球迷不幹了,好歹兩年前有你那一桿讓我們回味無窮,今年的比賽是不是平淡了點?確切地說,是決定冠軍歸屬的最後幾個洞完全沒有懸念。
  斯皮思說,我儘力了,第4洞我在沙坑直接切進一隻鳥,還要我怎樣?沃森說,比賽中我一度落後,然後逆轉,在領先優勢明顯時我還冒險進攻,還要我怎樣?
  本屆名人賽,決賽輪在美國的收視率為7.8,這個數字比去年下降了24%。去年,斯科特在延長賽戰勝卡佈雷拉,書寫了澳洲人的新篇章。2013年名人賽決賽輪的收視率為10.2。今年名人賽在美國的收視率為近10年最低。什麼原因造成的?伍茲退賽、米克爾森未晉級、麥克羅伊奪冠無望,當然,跟最後關頭冠軍爭奪的激烈程度也有點關係,但關聯性不大。
  名人賽結束後,伍茲的好友諾塔·貝格三世又站出來潑了一盆冷水:6月12日至15日舉行的美國公開賽,由於伍茲很難完全康復,因此也將缺席。
  沒有伍茲,怎麼辦?
  新京報記者 王昊 美國奧古斯塔報道
  ■ 臉譜
  Who's birdie?
  米蓋爾·西蒙尼斯
  最終排名第4,第3輪7只小鳥、打出66桿,這怎麼聽起來也不像是一個50歲老將的名人賽成績——西蒙尼斯不服老。此外,作為50+俱樂部成員,蘭格和卡波斯也闖進了前20;兩輪過後,有6名50歲以上球員晉級。老當益壯?“我只是熱愛這項運動,這就是我來到這裡的全部原因。”西蒙尼斯說。
  喬納斯·布林克斯特
  人們都提到斯皮思屈居亞軍,卻忽略了這次名人賽與斯皮思併列亞軍還有一個人——29歲的瑞典人布林克斯特。同樣是第一次參賽,同樣的成績,由於布林克斯特沒有斯皮思那樣年輕,還由於他不是美國人,因此受到的關註要少很多。
  在奧古斯塔難度最大的果嶺上,布林克斯特4輪比賽沒有出現一次3推。另外,作為全部97名參賽球員中,4天都打出負桿的球員,布林克斯特理應獲得更多掌聲。他的下一個目標,是成為瑞典第1個贏得大滿貫冠軍的人。
  Who's bogey?
  亞當·斯科特
  首輪過後落後領先者1桿,次輪過後仍有爭冠機會,第3輪過後沒有人再提他的名字,最後與奪冠的沃森差9桿,這就是衛冕冠軍斯科特本次名人賽之旅的簡要概括。也許是衛冕冠軍的頭銜過於沉重,也許是冠軍晚宴等活動消耗了他太多精力,今年的斯科特,與去年在延長賽戰勝卡佈雷拉的斯科特相比,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羅里·麥克羅伊
  由於前幾輪麥克羅伊的成績過於平庸,人們不得不談論起他的未婚妻沃茲尼亞奇的頭髮顏色。或者說,沃茲尼亞奇想用自己來分散人們對於小麥的抨擊。作為賽前奪冠最大熱門,麥克羅伊前兩輪形同夢游,踩鋼絲般壓線晉級後,第3輪的桿數輸給了同組的記分員。誰會在乎他最後一輪打出69桿成績回到前10?大家都清楚,麥克羅伊的目標是冠軍。
  ■ 我在現場
  世界第一 名不虛傳
  去年,我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邁進奧古斯塔大門。也許是被名人賽的江湖地位、奧古斯塔球會的氣場所震懾,我覺得名人賽高高在上、拒人千里。
  今年,坐在阿門角邊上的看臺被比賽完全吸引時,我開始體會到禁用手機其實是有道理的。觀眾來這裡,就是為了欣賞比賽,手機如果帶在身上,難免會分心。
  那些穿著綠夾克的人,在球場外都有神秘身份、頭銜及萬貫家產,但一進球場,就是奧古斯塔會員,他們的任務是服務。
  成為比賽風景之一的綠色坐椅,每一排都整整齊齊。有的坐椅從早到晚幾乎一直沒人坐,但也不會被他人霸占或移走,這是一種對秩序和規則的敬畏。
  比賽臨近結束,觀眾走後也會留下垃圾,但工作人員馬上會打掃得一塵不染。名人賽幾萬人的停車場,因為有工作人員的指引,每輛車都停得端端正正。
  小吃店食物價格親民,據說這也是幾十年不變的傳統。在木蘭道盡頭的會所前拍照留念是免費的。紀念品專賣店商品價格稍高,卻永遠人滿為患。二手市場的正賽門票高達上千美元一張,但還是有很多人甘心埋單,他們只為進來走走停停。
  所以,這才是世界上惟一的名人賽。
  ■ 名人冠軍
  兩次冠軍
  巴巴·沃森(2012,2014)
  奧拉查寶(1994,1999)
  伯納德·蘭格(1985,1993)
  本·克倫肖(1984,1995)
  巴列斯特羅斯(1980,1983)
  湯姆·沃森(1977,1981)
  本·霍根(1951,1953)
  拜倫·尼爾森(1937,1942)
  霍頓·史密斯(1934,1936)
  兩次以上
  米克爾森(2004,2006,2010)
  伍茲(1997,2001,2002,2005)
  尼克·佛度(1989,1990,1996)
  傑克·尼克勞斯(1963,1965,1966,1972,1975,1986)
  加里·普萊耶(1961,1974,1978)
  帕爾默(1958,1960,1962,1964)
  山姆·斯尼德(1949,1952,1954)
  德瑪雷特(1940,1947,1950)  (原標題:你開始想念伍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