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副書記李玉賦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
  4月22日,中央紀委副書記李玉賦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時說,糾風之難,難在防止反彈。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不斷擴大作風建設成果。我們抓這項工作,絕對不是刮一陣風、抓一陣子,就是要持之以恆地抓下去。第一,要加強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作風問題本質上是黨性問題。抓作風建設,就是要返璞歸真、固本培元,重點突出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加強道德修養。要引導黨員、幹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到“三嚴三實”,補好精神上的“鈣”;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以至家風。我們覺得家風也很重要,家訓、家傳都是讓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能夠增加廉潔自律意識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家風好了,民風、社風也會好,就是要讓清正廉潔成為黨員、幹部的行為習慣。第二,要強化問題導向。堅持抓早抓小,從本地區本單位的典型案例、相關反映中查找問題,把“四風”問題進一步找準、找實;問題找到了,就要敢碰真抓、有效解決,並且要下功夫使已經解決的問題不再反彈。第三,要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重點健全領導幹部帶頭改進作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機制,完善直接聯繫和服務群眾等制度,堅決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規範並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和領導幹部工作生活保障等制度,就是說要以制度的剛性和紀律的硬約束保證轉作風常態化、長效化。  (原標題:快訊:糾正"四風"絕對不是刮一陣風抓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