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5月16日電(李曉琳)16日,雲南省德宏州政府向媒體發佈,雲南首家本土民營航空公司瑞麗航空與德宏州首家通用航空企業德宏南亞通用航空將於5月18日進行首航。
  德宏州地處祖國的西南邊陲,是中國通向東南亞、南亞的重要門戶,是東盟經濟圈、南亞經濟圈、大中華經濟圈三大經濟圈的交匯地。然而,交通卻一直成為制約德宏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長丁志如表示,德宏作為中國與東南亞國家間經貿文化往來的重要通道,將隨著瑞麗航空、德宏南亞通用航空的成功開航迎來更全面的發展機遇。
  瑞麗航空有限公司是由雲南景成集團有限公司獨資的從事公共航空運輸經營的公司。2012年起,雲南景成集團大手筆先手訂購包括公務機和直升機在內的23架飛機,一時名聲大噪。2013年5月20日,瑞麗航空有限公司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籌建,成為自2007年以來全國首家獲批籌建的公共航空運輸企業。
  瑞麗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占煒介紹,瑞麗航空以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經營範圍涵蓋國內航空客貨運輸業務。瑞麗航空首先將重點開發支線航空,將航線放在雲南省以及周邊省區、城市的環狀佈局,相繼開通昆明-德宏(芒市)、昆明-成都、昆明-溫州等航線,逐步發展後將擴展到國內以及東南亞、南亞、中亞等地區。
  同日開航的德宏南亞通用航空是由德宏公務機有限公司和景成直升機有限公司合併組成的通用航空企業,2013年11月18日獲得《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
  “德宏南亞通用航空主要經營瑞麗航空公共運輸服務之外的衍生服務,目的是實現雲南景成集團在航空服務的全覆蓋。”德宏南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趙瑋表示,德宏南亞通用航空主要經營陸上石油服務、海上石油服務、醫療救護、空中游覽、通用航空包機飛行、城市消防等,計劃開通瑞麗、芒市、麗江、大理、香格裡拉等旅游觀光線路服務。
  趙瑋還透露,德宏南亞通用航空下一步將充分利用瑞麗的口岸優勢,在緬甸設立飛行基地,提供更快捷舒適的商務航線。此外,德宏南亞通用航空今後將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更廣闊的東盟市場,推進中國——東盟航空一體化進程。(完)  (原標題:雲南瑞麗航空與德宏南亞航空18日首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