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檢驗執法效果,準確把握社情民意,特別是農牧區群眾對交管工作的需要和期待,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積極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烏審旗交管大隊府深中隊從5月20日起按照“一村一警”警務模式的具體要求,緊密結合交管工作特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送溫暖、送平安、送法律的愛民實踐活動。
  開展“送法進村”法律宣傳、咨詢服務
  為有效預防農村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依托走訪,深入基層普及交通安全知識進行事故預防,通過向群眾通報轄區事故形勢,分析事故原因,讓群眾自覺摒棄交通陋習、文明出行。同時,民警還針對農牧區酒後駕駛、農用車違法載人等違法行為進行重點強調,有效提高了群眾的安全意識。此次走訪共發放《新交規宣傳材料》、《一村一警宣傳資料》等宣傳單600餘份,開展法律咨詢,解答群眾疑問70餘次。通過宣傳,使廣大群眾對相關法律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增強了法律意識、守法意識。
  走訪人民群眾,密切警民關係
  民警深入村民家中進行走訪,以送一張笑臉、說一句暖心話、拉家常形式,拉近與群眾的距離,更好地融入群眾,與村民交心談心,廣泛聽取群眾對公安機關的意見和要求,共走訪村民40餘戶,填寫《府深中隊“一村一警”走訪登記表》30餘份,梳理群眾意見建議10餘條。中隊領導還專門走訪了村中老黨員、困難群眾,認真聽取了他們對交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通過與他們的交談,及時瞭解和掌握基層群眾心聲,並鼓勵他們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作用,率先垂範、做文明交通的使者。走訪過程中,民警隨時實地寫好《民情日記》,把群眾的每一句話,每一條意見,家中的每一輛車,每一個駕駛人都進行認真記錄。
  深入開展執法回訪,努力化解矛盾糾紛
  中隊按照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的要求,通過日常執法監督考評,進一步加大執法回訪力度,重點走訪接處警是否及時、規範、合法以及對處警結果是否滿意,路面執勤是否文明規範;事故處理是否公平公正等。走訪中,民警將事故當事人作為重點走訪對象進行走訪,及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實際困難,把矛盾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和諧因素。
  在此次入戶走訪過程中,民警深入群眾家中,瞭解群眾所想、所需、所憂,並將群眾意見和建議一一登記備案,進行了梳理彙總,把交管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通過走訪活動,辦理了一批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好事實事,整治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實現了第一時間服務群眾,第一時間化解矛盾糾紛,進一步加強了公安機關與人民群眾的溝通與交流。 (魏孝武)
  來源:網易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入戶走訪知民情 普及交規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