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向自民黨、公明黨的幹部非正式地提交變更憲法解釋的內閣決議案。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6日分別向自民黨、公明黨的幹部非正式地提交了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議案。
  據日本政府及執政黨的相關人士透露,該決議案以即使沒有攻擊日本,而是攻擊其它國家時,日本仍可行使“自衛權”為核心內容。
  決議案還包括迅速應對日本遭受不至發展為武力攻擊的“灰色事態”及擴大自衛隊對他國軍方的後方支援。決議案同時強調準備行使自衛權的相關法案的必要性,此外,明確推進首相安倍晉三宣揚的“積極的和平主義”。
  日本政府將於17日上午,在執政黨有關協商安保法制的會議上正式提交決議案的概要。執政黨將對決議案的內容做調整,而公明黨仍表示“為難”。
(原標題:日本政府將提交內閣決議案 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