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吳勝)17日凌晨3點多,位於南京鼓樓區五所村30號附近,一輛電動車的報警器足足響了3個多鐘頭,攪了鄰居美夢,吵得大家都難以成眠。
  在正常情況下,需要發生接觸或人為按,報警器才會叫,最多1分鐘左右就會自動停止。17日凌晨3點多,南京鼓樓區五所村30號附近一輛電動車的警報器卻一直狂叫不止,從凌晨3點一直叫到早上6點。據瞭解,“報警”電動車就停在小區中間一棟樓下,黑色車身有磨損。在深夜、寂靜的小區里令人難以忍受。無論怎麼去擺弄,依然叫個不停。吵聲驚動了四鄰,很多人實在無法忍受出來查看究竟。發現原來是樓下助力車“發神經”亂報警,大家折騰了半天,仍然一籌莫展。接到市民報警後,四所村派出所民警也趕到現場。其間,民警根據車牌號撥打車主電話,可始終無人接聽,警方無奈下只好離開。
  助力車報警持續擾民3個小時,直到天亮,車主這才發現狀況。助力車擾民,鄰居們覺得車主本人應該主動站出來向大家道歉。對於警方接警後的處理方式,很多業主表示不滿。
  就此,記者咨詢了法律界人士,律師稱,在小區發現有電動車報警器擾民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小區物業管理人員和派出所民警都可以制止擾民行為。業主和物業管理公司在簽訂合同時,一般都會有相關約定。物業可制止小區內少部分人侵害大部分業主權益的行為。若是未找到電動車業主,派出所民警也可直接切斷電動車的報警器。“根據民事侵權法的有關規定,民警在緊急避險的情況下,無意中損壞他人物品,可以免責。”因此,民警可以採取應急的手段,強制將電動車的報警器關掉。  (原標題:電動車報警器“發神經” 凌晨“亂叫”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