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長沙,的哥張軍(化名)回想遭遇劫匪的過程,仍心有餘悸。圖外接式硬碟/記者謝長貴
  紅網長沙8月18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向帥 實習生 邱莎)8月17日凌晨,夜色已深,路上行人漸少。長沙井灣子南一酒店門口,的哥張軍(化名)在車上休憩,一名身著紅色T恤的年輕男子上車,示意前往河西。車輛行駛到猴子石大橋時新竹買屋,男子突然抽出一把水果刀,搶走儀錶盤上的80元後,指著張軍的胸口繼續要錢。
  一陣安撫後,趁男子放鬆警惕,張軍掛擋、熄火、拔鑰匙、開門、跳車……“救命啊,有人搶劫隨身碟。”聽到呼救聲後,路過車輛紛紛停下。有車主勸說男子下車,反被其用刀劃傷。“男子的行為引起公憤”,最終被眾人打傷。
  “救命啊賣屋,有人搶劫”
  50歲的張軍,在長沙從事出租車駕駛工作12年來,第一次碰到持刀搶劫,他著實被嚇了一跳,“幸虧沉著應對,及時跳車求救”。8月17日下午4點,回想此事,張軍仍外接式硬碟後怕不已。
  當天凌晨0:20,一名20多歲的男子拿著一把雨傘上車,看上去學生模樣,“去河西”。因為沒有發現其他物品,起初張軍也並沒有過多在意。然而,開車不到兩分鐘,男子臨時變更路線,“去星沙”。兩個相反的方向,張軍再次確認,男子卻又表示,“還是去湖南大學”。男子的異常舉動引起了張軍的註意,可接下來的舉動更讓他詫異。
  “他把左手搭在我的脖子上。”擔心行車安全,張軍友好地向男子勸道,“兄弟,手不要這樣放,影響我開車。”男子慢慢地將手移開,搭在不鏽鋼護欄上。三分鐘後,男子又重覆此前動作,再次被張軍勸退。
  車輛由東向西行駛到猴子石大橋時,男子抽出一把水果刀,將GPS衛星定位裝置的線路挑斷,搶走儀錶盤上的80元零錢,指著張軍胸口繼續要錢。“要錢給你就是,刀收起來吧。”註意到橋面左側有多名工人施工,張軍一邊放慢車速,一邊勸說男子不要衝動。
  車行駛到匝道口附近時,張軍瞅準機會掛擋、熄火、拔鑰匙、開門、跳車……“救命啊,有人搶劫。”橋上工人及路過司機聞訊後,迅速趕過來。男子坐到駕駛位,想開車逃離,但因發動不了車被堵在車內。
  “男子的行為,引起了公憤”
  5分鐘內,30多臺車停下,聽聞男子搶劫,有好心司機上前打抱不平。張軍說,一男車主勸說男子下車,左臂被其揮舞的水果刀割傷。接著,場面一度失控。
  “男子的行為,引起了公憤。”張軍說,不少好心車主、工人看不過去,拿起鋼管、木棍打男子。衝突中,車前擋風玻璃、右車窗玻璃被打碎,男子被打傷,“車內到處都是血”。
  0:45,張軍撥打110、120報警。隨後,民警趕到現場處置,5名民警將男子強行拖下車,送上救護車救治。岳麓派出所民警說,男子被送上救護車,躺在病床上,突然翻身起來,一腳踢爛一塊玻璃。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室,護士給他打針,男子也一腳把床踢翻了。
  “被群眾打傷,頭上有八處傷口。四個人摁住他,醫生才能進行清創縫合處理。”民警說,男子的右手也被打腫,是否骨折需要進一步檢查。
  經調查瞭解,男子姓石,今年24歲,邵陽市新邵縣人。民警說,醫生初步判斷,男子疑是精神不正常,後轉院送到湖南省腦科醫院。至於此事如何處理,民警表示,待男子家屬到場後,將組織雙方協商處理此事。  (原標題:長沙的哥遇搶劫及時跳車 劫匪被眾人制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