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森林公安局偵破一起非法採伐珍貴樹木刑事案件,長治市襄垣縣三農民利用挖掘機盜伐古槐,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底,省森林公安局接到長治市襄垣縣安寧村一棵古槐樹被盜挖的舉報,立即責成警力進行偵查。民警在現場發現有人用吊車將採挖好的古槐樹連根吊起,準備裝上大卡車運走,遂立即上前進行制止,並對現場進行調查取證,對三輛違法施工車輛進行暫扣,現場控制了三名犯罪嫌疑人。
  經查,犯罪嫌疑人郭某、崔某、申某等三人為謀取不當利益,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雇佣挖掘機、吊車、大卡車盜挖位於王橋鎮安寧村裡的一棵樹齡500多年的古國槐。9月上旬,郭某、崔某和申某等三人因涉嫌非法採伐珍貴樹木罪,被森林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李 峰
  (原標題:襄垣三農民因盜伐珍貴樹木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