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庫爾勒晚報記者嚴萬海報道)11月2日,記者在採訪時瞭解到,庫爾勒棉紡廠小區由於暖氣管道施工沒有結束,1000多戶居民家中無暖氣;阿爾金 賓館附近的18號小區兩棟欲拆遷樓房部分暖氣包被拆掉,導致無法供暖;庫尉路旁一處供暖管道發生爆管,正在搶修,附近小區供暖被中斷。雖然11月1日起,庫爾勒市正式供暖,但仍有部分小區居民家中沒有暖氣。
  棉紡廠小區盼暖氣
  “其他小區都供暖了,可我們小區就沒有暖氣。”家住庫爾勒棉紡廠的黃大媽說,她每天都要摸摸暖氣包,可一點溫度也沒有。因為沒有暖氣,她和家人白天穿著毛衣在外面曬太陽,夜晚換上棉衣棉褲蓋著厚棉被取暖。
  “白天還好過一些,到了夜晚,家中實在是太冷了。我希望有關部門和供熱企業能關註下我們小區供暖問題,讓1000多戶居民溫暖過冬。”居民馬先生說。
  記者採訪瞭解到,庫爾勒棉紡廠小區的燃煤鍋爐房在被拆掉後,就由附近的興業熱力公司負責該小區的供暖。然而該公司在鋪設供暖管道 時遇到阻力,導致工程進度受到影響。經過我市有關部門的積極協調,預計11月10日前管道鋪設完畢。“管道施工結束後才能打水試壓,對該 小區進行供暖。”興業熱力公司一位施工人員說。
  欲拆遷小區無法供暖
  阿爾金賓館附近18號小區被列入拆遷範圍,1號樓、2號樓的大部分居民已經搬家,但還有10多戶居民仍住在裡面。“小區到現在還沒有供暖,真是凍得受不了。”該小區住戶劉先生說。
  新隆熱力公司28號供熱站負責維修的買先生就此表示,該小區大部分居民搬走時,就拆掉了暖氣包、暖氣管。“1號樓、2號樓還沒有搬遷的居民大都不願意交採暖費,也沒有任何單位來承擔今年18號小區的採暖費。同時,樓房內暖氣包、暖氣管等供熱系統以及門窗被拆除,無法滿足供熱條件。”買先生告訴記者,該公司正在與開發商協商,在接通供暖管、繳納采暖費後,該小區才能恢復正常供暖。
  當天,記者還瞭解到,與18號小區有相同原因的原州建設局家屬院小區也無法正常供暖。
  爆管搶修影響供暖
  11月1日,在杜鵑河畔庫尉路開修理鋪的徐先生致電本報暖心熱線反映,修理鋪前的供暖管道爆管後,附近店鋪和居民家中暖氣就停了。然而,負責維修的工作人員在挖開供暖管道後,並沒有及時維修。“希望有關部門能及時搶修,恢復供暖。”徐先生說。
  居民家中暖氣不熱
  11月2日,家住華山龍湖苑小區、退水渠路湖棉小區的居民紛紛致電本報暖心熱線反映,他們家中的暖氣包局部不散熱,家中也沒有達到16攝氏度的供暖溫度最低標準,希望熱力公司能提高供暖質量。
  就此,市住建局公用事業管理辦公室的方國松主任說,居民家中暖 氣居民不熱或局部不熱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居民需要檢查家中供暖設 施是否出現跑、冒、滴、漏等問題,是否發生了氣堵或排氣不暢等問題。一旦發現,要及時與轄區的供熱企業和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取得聯繫,以便儘早排除故障。  (原標題:庫爾勒市:拆遷小區難供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