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以來,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擺在突出位置,認真抓緊抓實,力求學習貫徹全面覆蓋、深入推進,不斷取得實效。
  在學習貫徹過程中,紅河州委常委會第一時間組織學習,交流心得體會。州委主要負責人研究確定學習專題,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下基層宣講。2013年以來,州委常委深入掛鉤聯繫市縣和部門宣講60餘人次,參學人員達6200餘人次。
  為充分發揮州黨委中心組的引領作用,該州及時制定了《紅河州黨委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實施方案》,細化學習安排,並將學習貫徹納入各級黨委、政府及各部門年度目標考核,對敷衍應付的單位及“一把手”實施“一票否決”。
  該州在加強基層黨員幹部培訓,推進學習貫徹層層覆蓋方面下工夫,共舉辦53期專題培訓班,對全州1.2萬餘名村委會(社區)以上領導幹部進行全面輪訓學習;以一問一答的形式,組織編寫《中國夢·紅河路 紅河州必知時事手冊2014》《中國夢·紅河路主題宣傳教育手冊》發放到各單位、各部門。
  針對州內少數民族眾多的實際,紅河州組織各市縣積極選拔、培訓當地民營企業家、科技能手、致富帶頭人等“草根講師”組成宣講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身邊事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基層實際聯繫起來。去年以來,該州共組建了“鄉土能人宣講團”“科技服務宣講團”“少數民族語言宣講團”等161個基層宣講團,共開展宣講8506場次,86.5萬人次參學,確保實現學習貫徹全方位、廣覆蓋、無死角。
  為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紅河的生動實踐,紅河州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作風,各級各部門緊緊圍繞“一個中心、五個示範”“美麗家園”行動計劃、“一個試點、三大平臺”等建設,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努力實現紅河發展方式好轉、生活環境好轉、幹部作風好轉,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強勁動力。
  記者 程玉琦 李樹芬  (原標題:紅河州把學習貫徹納入年度目標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