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 馬海燕)“謀求持續發展,共築亞太夢想”暨中國、印度尼西亞電影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18日在北京舉行。雙方首部合拍片將於今年年底在印尼巴釐島開機。這部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的喜劇片,將有超過90%的戲份在印尼取景拍攝。
  中國重慶藍海世紀影業集團、印尼國家電影公司、瑞德外特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啟動了這一電影聯合攝製計劃。
  印尼駐華大使蘇更·拉哈爾佐表示,印尼非常支持這一合作,明年是印尼和中國建交65周年,通過共同拍攝一部影片開啟的文化交流合作,會加強兩國民眾之間的深入瞭解。明年這部電影也將在印尼全國放映。
  近年來,中國電影市場空前繁榮,吸引了世界關註,今年國內票房破億的電影已達52部,全國電影總票房超過250億元,年底破300億元已無懸念。同時,電影“走出去”計劃也讓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公司把目光投向海外。
  印尼國家電影公司總裁西爾菲·阿裡芬表示,該項目真正意義上開啟了中國、印尼電影合作的新紀元,希望該片在展現印尼美麗海景風光的同時,讓更多觀眾瞭解印尼。
  該片中方代表、藍海世紀影業總裁馬珂告訴記者,該片將於明年暑期檔在中國上映。海外發行會打破賣版權的常規做法,嘗試在印尼做好直接市場拓展。片方通過前期調研發現,印尼有700多塊銀幕,100多個影院,60%影院在雅加達,因此明年重點將在雅加達各影院做好地面路演,爭取讓更多印尼觀眾看到該片。
  製片人王渝天說,該片將由中國一線明星加盟,講述兩位個性反差極大的男人,搭檔著一路從中國重慶到印尼巴釐島的尋人之旅,這一過程中會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搞笑橋段。製作團隊將由製作過《泰囧》的中國團隊和好萊塢頂級團隊聯合打造。(完)  (原標題:中印尼首部合拍片年底在巴釐島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