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紹興11月28日電 (記者 趙曄嬌)“名士之鄉”紹興,再舉招賢納英盛會。11月28日,2014中國·紹興“名士之鄉”人才峰會在浙江紹興開幕。由於紹興正在致力於還原江南水鄉風情,還清流碧水於市民,這次峰會突出“治水”,啟動了治水專家團服務基層專項行動,發佈院士專家治水科技成果,舉行治水技術需求企業與院士專家對接洽談會,為治水提供人才支撐。
  紹興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著名的水鄉,戴著黑色烏氈帽的船工搖著烏篷船,是這個水鄉最有韻味的標簽。可是,當地又以紡織為支柱產業,對水質造成了一定影響,因此,該市貫徹落實浙江“以治水為突破口堅定不移推進轉型升級”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治水力度,倒逼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重構紹興產業、重建紹興水城的戰略目標。
  為此,紹興市對“五水共治”技術難題和項目需求進行廣泛摸排,共梳理形成32個治水技術需求項目,涉及工業廢水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污泥治理、水環境治理等領域。其中企業治水技術需求19項,區域治水技術需求13項。
  摸清了“家底”,治水中,紹興積極向院士專家借智。紹興市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和臺灣科技社團的支持下,收集彙總了院士專家團隊治水科技項目48項,涉及治水、治氣、治污等領域。在今天的峰會上,一批院士專家特地發佈了治水科技成果。
  侯立安院士團隊成員發佈了印染廢棄物高值化資源回用技術;張懿院士團隊成員發佈了高濃度氨氮廢水資源化處理關鍵技術與示範工程;曲久輝院士團隊發佈了印染廢水分質處理回用策略與技術,高氨氮工業廢水處理技術;付賢智院士團隊發佈了複合光催化高級氧化技術處理印染廢水等等。
  開幕式後,紹興市治水技術需求企業和有關單位還與院士專家團隊進行了對接洽談。
  “紹興緻力通過治水倒逼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打造‘水清岸綠、城水相融、人水相親’的江南生態宜居城市。”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俞志宏說。
  據悉,本次峰會以“集聚高端人才智力,加快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推動人才、企業、項目、資本的對接融合。
  除了組織院士專家治水科技成果發佈與對接會,峰會期間,紹興還將組織開展“贏在紹興”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創業創新大賽、紹興市工業設計大賽等5項大型活動。為期三天的人才峰會,6名“兩院”院士、120多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以及海外社團協會負責人、風投機構負責人與紹興市企業及有關單位對接合作,為紹興發展註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
  “希望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始終堅持高端引領、高點定位,不斷增強專業研究與企業發展的契合度,在幫助企業做大做強中實現自我價值。同時,希望廣大企業用足用好各類招才引才平臺,用真心引進人才、用真誠服務人才、用真情留住人才,以人才集聚引領科技創新,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又好又快發展。”俞志宏表示。
  近年來,紹興堅持每年召開人才峰會,共簽約落戶海外高層次人才137名,其中國家、省“千人計劃”人才33名,建立院士專家工作站47個,開展高新技術合作項目228個,累計實現銷售150多億元、利稅15.7億元。(完)  (原標題:浙江紹興辦人才峰會重治水 “名士之鄉”攬才促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