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法坦率的關係(第1話)
【日劇】無法坦率的關係(第1話)
滿喜歡這部戲的配樂,十分明亮輕快的感覺,著實沖淡了其中有點沉重的劇情,第一話算是在交待眾人的背景和每個角色在職場上生活中面對那些”看得見”的問題,簡單來說只能算的上是揭開序幕,對於故事進展還需要多點耐心才行。
故事引子以微網誌(Twitter)這新潮的網路工具為主題,講述現代人利用140字以內的簡短句子和群組內的人分享心情,說穿了就是看準現代都會人害怕孤獨,才會對陌生網友說出自己平常不敢說出的話,以吸引別人的關心。
不過實際上編劇還是從虛擬網路轉至真實聚會後所發生的種種事件來描寫,這是個人覺得比較不錯的編排,畢竟素未謀面,僅以文字交談的愛情還是太過理想化,雖然感覺上有點掛羊頭(網路交友)賣狗肉(傳統愛情故事)之嫌。
但藉由虛擬和現實的差異,還是可以有些感觸,例如個人一直以來覺得網路世界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在於,每個人都可以完美地潤飾自己,用偽裝只讓別人看見自己願意分享的那一面,但這套搬入現實生活後,謊言將會變成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例如開場時的網友聚會,真是一場很好的對比。
開始便是網友聚會,幾個男女各有各自的問題,算一算大家都在第一次正式見面時,撒了一些不大不小的謊。
舉辦者雜誌社編輯市原薰(玉山?二)為了自己的雜誌專題而舉辦了這場會面,雖然他外表優雅,談吐自信,但其實面對其女主編的”魔爪”,在出賣色相和堅持理想中掙扎。
代號doctor的韓裔華僑朴孫守(金在中)偽裝成醫生,其實他是個推銷醫療器材的業務員,為了糊口飯吃,飽受上司和醫生的冷遇和欺辱,看得出他暗戀著月子。
有名的攝影師中島圭介(瑛太),正確來說應該是個助手,專門拍攝有點情色的照片維生,熱愛的藝術實在是有點遙遠。
高中老師水野月子(上野樹里),前頭還得加個臨時,在學校被前輩大聲斥責,好像有點被學生輕視中,回家則是父親長年出差(有個小家庭?),媽媽有更年期症狀,弟弟似乎在吸毒?再外加24歲,卻有著還沒嚐過情滋味的苦惱。(最悲情當選~笑)
最後還有一個西村光(關惠美),在聚會上說自己是空姐,其實是銷貨員,最慘的應該是肚子裡有一個未知的小生命,看到最後相信市原會有點感激自己有性功能障礙,不然孩子或許會賴給他也說不定(是我心眼太壞。)
暫時間,二女三男各自帶開劃作兩個圈,高中老師月子打從開始便喜歡攝影師中島,誰知道在正式見面前兩人有個不開心的相遇,其實不能怪月子表現太奇怪,考量她24年來沒談過戀愛,在男性面前緊張有道理,然後還想到自己被誤認為女色狼表情就更加怪異。
難以理解的人是中島,看起來天性樂觀,但總覺得這男的應該是把妹高手,對網誌上的月子有好感是很明顯的事實,不然也不會有了聚會解散之後的單獨相處,對有些奇怪的月子態度一直保持自然,非常得心應手的樣子,高中老師可沒有什麼抵抗能力。
不過高中老師全身散發的氣息就是,我絕對不是隨便玩玩的女子,認真認真認真才是我要的關係,攝影師背面似乎有許多的故事,那個桐子,看來應是有夫之婦,兩人之間的暗潮異常的洶湧,如小白兔般的高中老師攪和在這一池春水中會如何?
對了,沒想到日劇也玩起韓劇你爹我娘,長輩們之間有著愛恨情仇的梗,看起來攝影師和高中老師之間要面對的問題,絕非一個兩個,非常有感覺的還有最後十分鐘,那英雄救美的橋段讓攝影師看起來頗為令人心動,在列車的兩端丟打氣咖啡的神來一筆,是近期來少有好味道的情節,雖然我想如果是我鐵定接不到(天生運動神經不好)。
期待第二話,猜測一,編輯到底有沒有被吃掉,猜測二,第一話每個人的完美謊言有沒有被拆穿?來作個真誠的好友吧。雖然劇名是”無法坦率的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