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孤單
有人問,分離的時候,到底是離開的那個人比較痛苦,還是留下來的那個人比較痛苦?應該說,愛得最深的那個人比較痛苦。 一雙情侶,其中一方要單獨出門,這種短暫的分離,必然是留下來的那個比離開的那個痛苦。 在外面的那個人,忙著遊玩或忙著工作,多姿多采,留下來的那個人,卻要獨自面對孤獨。 那一刻,他才知道原來自己多麼思念對方。 機場常常是求婚的地方,女人從外面回來,來接機的男人想她想得瘋了,自投羅網說:“我們結婚好嗎?”誰說結了婚就不用分離? 下一次,換了男人一個人出門,寂寞的是留下來的女人,她擔心他有意外,更擔心他有豔遇。 拋棄別人總比被人拋棄好過一點,所謂離別,總是一個走,一個留下, 走的那個當然比不上留下的那一個痛苦。 年深日久,留下來的那個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忘記離開的那個人,那麼,他就不再痛苦;偏偏離開的那個發現自己仍然愛著從前那個人。 那一刻,他才知道,原來自己才是留下來的那個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