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水災{莫拉克颱風}民雄救災
這次的颱風我還在想能不能放假~~
果真禮拜五.六都休息~~
只不過公司運作還是要繼續~~
禮拜五我也跑去上班~~
每次中部都還不會覺得多嚴重~~
去上班的途中也都覺得還可以~~
風有點大就是了~~
那一下班就被摳回去大甲~~
因為今天是池王要祝壽~~
當然就冒著風雨衝回去拜拜~~
拜完在跟大家玩一下~~
天亮才又跑回家休息~~
住在台中都還覺得沒什麼大事~~
禮拜六本來就想在家裡休息~~
那知又被蕭仔約去吃飯~~
睡醒又跑去慶祝爸爸節~~
我們是去騙吃騙喝的~~
吃完就被摳回大甲~~
又是要約我賭了~~
今天輸的有點慘~~
這個月真的很難渡日囉~~
輸完就又跑回台中準備休息睡覺~~
那知又被蕭仔約去打麻將~~
颱風天ㄟ~~
本來是不想跑出門的~~
可是蕭仔已經約我好幾個禮拜~~
也不好意思在拒絕~~
就跑去玩到十點多~~
回家洗澡完已經快十二點~~
累喔~~
隔天還要ㄍ一ㄥ去上班~~
一去上班當然事情一定一堆~~
畢竟休息那麼多天~~
公事應該會暴量~~
還好是沒想像中的可怕~~
上班到中午的時候~~
有消息說高大哥家裡淹水到一樓高~~
就有人已經陸續往嘉義救災~~
我也因為在上班不能去~~
可是我真的很想去幫忙~~
就跟經理講我也想要去~~
就叫建宏過來上班~~
我就跟著經理一起去民雄救災~~
一路上大家真的還有說有笑~~
也沒感覺到有那麼可怕~~
一到民雄也不感覺怎樣~~
買飲料買包子~~
還都是很開朗~~
一去到高大哥家的路口~~
整個村全都封起來~~
我們要開車進去也都不行~~
只好停在路邊用徒步的走進去~~
這時候雨也突然又下起大雨~~
我們一群人也冒著大雨衝進去~~
走了大概一百公尺還不覺得怎樣~~
一直走著走著~~
越來越靠近裡面~~
我開始發現真的很不對勁~~
因為民雄金世界這裡面~~
光巷子隨便看也有五十條~~
我們因為有點晚到~~
家家戶戶被淹水的傢俱垃圾有的沒有的~~
全部都堆滿在街巷路中間~~
要走進去地上全泥土~~
只有一個字"慘"~~
真的無法想像怎麼一個村里~~
有辦法淹成這個樣子~~
我們在一步一步的往裡走~~
終於到高大哥的家囉~~
開始幫忙清理~~
一進去家裡真的很傻眼~~
這到底要怎麼整理~~
沒水又沒電~~
靠的是老天爺的水來清掃~~
在怎麼用也用不清潔~~
水也一直不退~~
大雨又一直下個不停~~
我們開始幫忙社區了~~
因為下流不退水~~
在怎麼用也是沒用~~
那怎麼看也都看不到國家的米蟲~~
大家都自力更生~~
能幫忙多少就幫忙多少~~
還有人問我是那個單位派來的~~
可見真的都沒什麼政府機關去幫忙~~
沒死人難道就不重要ㄇ~~
靠我們這群人吧~~
可是沒什麼工具也沒什麼用~~
整個社區至少也有三百戶淹水~~
我們真的幫忙有限~~
用到五點天色也暗~~
在怎麼整理也沒辦法~~
蚊子也開始跑出來~~
我們只好就都先離開~~
看到高大哥那個神情~~
真的是好無助~~
八年前的水災渡過來了~~
相信八年後高大哥也可以撐過來~~
加油吧~~
我們回程也順便跑去吃民雄鵝肉~~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還可以辦那麼大的一桌吃飯~~
真的該偷笑知足囉~~
回到家當然開始看新聞~~
我們雖然只到嘉義而已~~
看到這個樣子就覺得好恐怖~~
我真的無法想像高雄的情況如何~~
災情越來越多傳出~~
看到真的都好心酸~~
就希望他們都能渡過來吧~~
為台灣人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