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世界報》
  普京喚醒了北約
  在失去傳統敵人俄羅斯之後,北約似乎缺少了強制的共同任務。北約在成立65年後面臨陷入沉睡,它足以退休了。眼下,這種情況或許暫時成為過去。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因在克裡米亞問題上的舉動而動搖了東歐地區的地緣戰略力量平衡。俄羅斯的舉動就像給北約打了一劑高效強心針。不論普京今後做什麼,經歷此次休克的北約都不可能再如過去了。
  新加坡《聯合早報》
  美國的“日本困境”
  日本自民黨安倍上臺執政後,中日關係一路惡化,升級至今,令很多人開始擔憂中日兩國間戰爭的可能性問題。但中日之間的關係,並不僅僅是簡單的雙邊關係問題,而是牽涉到中、美、日三大國之間的關係。美國之所以成為一個主導因素的主要原因,就是存在著美日同盟。美國的“日本困境”來自美日同盟。美日同盟是冷戰的產物,同時也使得東亞的冷戰局面,並沒有因為冷戰的終結而結束。在世界範圍內的後冷戰時代,東亞冷戰局面仍然在延伸。
  美國《紐約時報》
  美國的稅收傳統
  貧富差距已經成為美國政治話語中越來越突出的問題,對此右翼做出了憤怒的反應。一些人認為,關註貧富差別問題缺乏明智,征收很高的收入稅會削弱經濟增長。另有一些人提出,關註貧富差別有欠公平,應該允許人們留住自己掙得的財富。還有一些人則認為,這樣做不符合美國國情——我們一直對那些獲得財富的人表示祝賀,談論一些人控制太多的財富違反了我們國家的傳統。  (原標題:媒體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wounzouo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